最新新闻:

单亲妈妈爆改30㎡老房子,变身私人别墅,坐拥3室3厅超大空间

时间:2022-03-20 16:16:07来源:家居蜜小姐

单亲妈妈爆改30㎡老房子,变身私人别墅,坐拥3室3厅超大空间

业主是一位单亲妈妈,很多年前就带着自己的宝宝一个人生活,为了让自己的宝宝也能够和其他的小朋友有同样的生活,这位单亲妈妈花费了自己全部积蓄入手这套30平方米的老房子,然后又花了接近半年的时间自己去改造,改造之后成了自己和宝宝的私人小别墅。

房屋面积:30平方米

装修预算:20万

所在城市:北京

设计师:李文

主要建材:线板、木皮、喷漆、大理石、黑铁漆、铁件、玻璃、木地板、壁纸

这套房子是标准的二手房,因为年代比较久部分墙体已经出现了松动的情况,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为了孩子能够有一个舒服的学习环境,所以业主选择自己参与改造。

之前的空间比较破旧,改造之后的空间更充满生活的烟火气息。而较大的问题就是安全问题和通风问题,改造之后都得到了改善。并且在外观上也得到了质感的飞跃,借鉴了传统建筑的设计理念,打造具有中式情趣的空间,整个建筑的外观更加的古典和优雅。

【客厅】

设计重点:侧重于功能的多样性

客厅第一眼看起来非常的小巧和温馨,但是其实里面藏着非常多的巧妙设计。通过家具的变化能够把会客厅变成一个办公区,茶几是可以遥控的,只需要按一下按钮开机就能够变成一个餐桌,满足母女两个人在这里就餐的需求。

考虑到如果有朋友来家里做客需要一个独立的卧室,所以客厅还兼具了次卧的功能。舒服的沙发床可以满足一个人居住的需求,朋友也能够在这里轻松住下。

考虑到原来这栋房子没有足够的通风和采光,人在这里面感觉到非常的压抑。所以在改造之后在屋顶上房增加了一个天井,阳光则可以通过天井的玻璃窗照射进来,整个客厅都变得非常的明媚。

而天井的增加也巧妙地解决了这栋房子没有窗户的尴尬,不仅能够让空间变得更加开阔,同时也让空间有了一定的观赏度。

在客厅之中也呼应着全屋的古色韵味,背景墙选择了大幅的水墨画画,装点着空间更加的儒雅和浪漫。

【卫生间】

设计重点:包容感非常强

在一楼的尽头就是母女两个人的卫生间,虽然卫生间的面积不到四个平方,但是里面的功能却非常的强大。甚至还有一个小巧的浴缸。

【厨房】

设计重点:小厨房超级实用

原来的厨房是露天的,冬天冷夏天热,体验感非常差。改造之后厨房移动到了室内,并且打造了专门的烹饪区,日常可以在这里制作各种美食。

橱柜看似小巧但是储物空间非常的宽敞,可以收纳超多的生活杂物。而且在厨房和客厅的走廊上也设计了大容量的吊柜和地柜,解决全屋的储物问题。

为了不让空间产生混乱的感觉,还在角落之中增加了隐藏的灯带,整个空间都变得非常的明亮和通透。

【卧室】

设计重点:充满浪漫的情趣

二楼是母女两个人的休息空间,改造之后女儿也有了自己的独立卧室。女儿房有独立的书桌,靠墙的位置都是女儿的睡眠空间,为了避免空间的单调,在背景墙上粉刷的一整面的壁画,同时打造墙上的置物区,让空间更加的立体。

关上门这里就变成女儿独立的空间,日常无论是在这里学习还是睡觉都不用担心被打扰。

而业主的房间就位于女儿房的另一面,整个空间的风格上都保证了一致,为了避免空间的局促感,选择了两面玻璃来保证空间的采光和通透感,同时床头的嵌入式储物柜可以用来收纳,而床底下房还安装了空调开口,无论是夏天还是冬天都能够保证室温的恒定。

【休闲区】

设计重点:露天空间引人入胜

推开卧室玻璃门就可以走到户外的露台,坐在露台上不仅能够欣赏到秦淮河的独特风光,还能够看到天上的繁星,夜晚母女两个人坐在这里说说话聊聊天,享受亲密无间的时光。

【外观】

设计重点:带有中式山水风情

改造后的房子从外观上来看带有非常浓郁的中式风情,水泥砖块搭配红木门,仿佛是古典园林中的空间,十分的大气和优雅。而内部空间则更加的舒适和使用,甚至还有一个超大的露台。

为了孩子女主人一直努力的生活,然后两个人也会彼此陪伴更加幸福的生活下去。

【图片若有侵权,麻烦私信删稿】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