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沾益:春耕备耕忙 孕育新希望

时间:2022-02-17 18:17:15来源:人民资讯

掌上曲靖讯“今天天气好,赶紧把地翻一翻,继续种上洋芋,指望新洋芋能卖上好价钱。”沾益大坡乡耕德村村民小杨边犁地边说道。立春过后,村民们纷纷走进田地,犁地、施肥、播种、覆土、覆膜……忙碌的景象描绘出一幅幅美丽的春耕画卷。

沾益区聚焦粮食稳面稳产提质,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在全区掀起了春耕备耕热潮。目前,沾益已就位杂交玉米良种320吨,水稻良种250吨,马铃薯良种1000吨,就位万寿菊种子400公斤(2.6万亩用种量),就位率均达100%;已就位各种化肥2.1万吨、就位农膜500吨、就位农药100吨,全区农资供给数量充足、市场运行规范、平稳有序,完全能满足春耕生产需求。农机具检修动手早,共检修农机具6000台,储备柴油230吨,机耕面积10万亩。

利用农信通、抗旱科技明白纸、黑板报、现场会、田间面对面等有效形式,农技人员加大技术宣传培训力度,力争实现户有一个科技明白人。

农业综合执法大队深入乡镇(街道)农资市场开展拉网式检查,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产品的行为,确保农户用上放心种、放心肥、放心药,切实保护广大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农机人员进村入户,及时指导做好农机具保养调试检修维护、春耕用油和零配件储备、驾驶操作培训等工作,组织农机专业合作社和农机大户,开展跨区作业,加快地块翻犁耕耙进度,发挥农机的主力军作用。

赵定芝

本文来自【曲靖日报-掌上曲靖】,仅代表作者观点。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提供信息发布传播服务。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