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为什么女生不能光膀子?”两位小学生的回答堪称经典,妈妈躺枪

时间:2022-02-25 14:17:22来源:浩强资讯糖糕

从小时候开始,大家就会对男女性别上的差距有些懵懂,也正是他们千奇百怪的想法,让他们对很多事情产生好奇心理,甚至会问出一些让家长都束手无策的问题。

“鸟为什么会在天上飞?”、“为什么人没有翅膀?”当同学们进入小学之后,学校也会在一定程度上传授他们更多的知识,满足他们好奇心的同时,也能传授很多人生的道理。

“为什么女生不能光膀子?”两位小学生的回答堪称经典,妈妈躺枪

其实对于中国的父母来说,他们很少会给孩子讲男生和女生之间的区别,而更多的是孩子到了一定年龄之后,通过自己的发现和探索而得之,但这对孩子的影响是比较大的。

一位小学一年级老师在上课的时候问到同学们这样一个问题,“为什么女生不能光膀子?”作为成年人自然是知道答案,但小学生也会用自己理解的方式传达他们的想法。

其中一名小学生在本子上用绘画的形式表明,“因为女生的胸是鼓起来的,需要挡一挡,而男生的胸是平的”,这样说似乎也并不是没有道理。

但是另一位小学生很快就推翻了他的说法,“可妈妈的胸也不是很鼓啊”,同时也配上了一幅手绘画,却不料妈妈直接躺枪,但也只能说“童言无忌”。

小学生的好奇心,需要家长正确引导

小学生的好奇心能有多强?面对未知的世界,在他们成长的每个阶段,思维方式都会发生较大的变化,因此对于某一件事情的好奇心也会加重。

而小学生对于每件事情的好奇心,其实都能够得到理解,作为家长而言,需要做的就是积极引导,而不是一味的逃避。

很多家长都会将心思放在孩子的学习上,对于孩子问的“十万个为什么”都不会有过多的回答,甚至有时候还会敷衍了事。

而家长不知道的是,这个时候正好是孩子的敏感期,如果自己的好奇心没有得到满足,就会不断进行探索,但他们并不会向父母去寻求帮助。

其实作为家长来讲,不应该以成年人的思维去约束孩子,他们对很多事情充满好奇,那就要以正确的方式让他们知道,尽量不要用“我觉得”去对一件事情进行判定。

就像是“为什么女生不能光上半身”一样,其实对于这个问题家长也应该正面去回答,而不是就一句“男女有别”进行搪塞孩子,你要知道,即便你不去告知,他们也会用自己的方式知道其中的原因。

小学是奠定基础的重要时期,注重学习尤为重要

小学是同学们学习生涯中最基础的一个阶段,这也是同学们奠定基础的最佳时期,虽然这个阶段的学生学习内容并没有那么深奥,但依旧需要用较多的时间和精力。

从刚进入小学开始,同学们的学习状态就会发生质的改变,这可能对于同学们来说是步入了学习生涯的正规,他们会逐渐意识到学习的重要性,也会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毕竟小学的学习和幼儿园不同,幼儿园主要是为了同学们的安全,以及日常生活上的知识较多,但小学就开始接触文化课知识。

甚至有些比较争强好胜的家长,在孩子上小学的时候就会给孩子报名补习班活兴趣班,让孩子上双语学校,虽然在学习上提供较多的帮助,但也增加了孩子的学习压力。

学习固然是重要的,但也需要家长注重孩子劳逸结合的学习方式,不要一味的给孩子施加过多的压力,让他们在愉快的环境下学习是最正确的选择。

另一方面,如今每个人的家庭经济情况都有改善,给予孩子的投资也越来越多,为了能够给孩子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几乎动用了所有的电子设备。

但是在这期间,家长还需要注意的是,网络本身就是一把双刃剑,而且小学生的好奇心比较强,如果让他们悠闲的在网络中畅游,可能也会直接影响到孩子的身心健康。

也不要让孩子沉迷于网络游戏,甚至看到不好的视频,对孩子的影响是比较大的,所以家长也应该更好的进行监督。

写在最后:

小学生的脑海里充满了太多的疑问,这也是比较普遍存在的现象,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家长需要积极乐观的引导,给予孩子更好的心态及学习的状态,这样才能在学习上取得优异的成绩。

今日话题:你觉得女生为什么不能光膀子?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