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我的妈呀|“越路”漫漫 妈妈与双胞胎女儿一起追梦!

时间:2021-10-25 12:17:23来源:看看新闻KNEWS

10月25日22点30分,新闻综合频道播出的女性亲子养成节目《我的妈呀》,带你走近越剧金派传人樊婷婷的生活。

15岁时,樊婷婷因为看电影《红楼梦》而对越剧产生了兴趣。她师承著名越剧表演艺术家金采风老师,潜心学习20多年,传承了金派经典剧目。她擅长青衣花旦,塑造了诸多经典形象。

越剧新星冉冉升起

作为越剧演员,樊婷婷在舞台上传承了许多金派经典剧目,也塑造了诸多令观众印象深刻的艺术形象。在生活中,她也是一对双胞胎姐妹的母亲,孩子在她的耳濡目染下对戏曲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樊婷婷的双胞胎女儿倪奕卿和樊奕昕今年13岁了。姐妹俩从小就表现出极强的戏曲天赋。为此,樊婷婷特地请来戏曲老师给姐妹俩训练基本功。从小到大,除了参加戏曲公益课堂,姐妹俩只要有时间就会来观看妈妈的演出,对于妈妈的演出曲目如数家珍。当被问到最喜欢的越剧演员是谁时,姐妹俩毫不犹豫地回答是妈妈。从她们的眼中,看到的不仅仅是对妈妈的崇拜,更是一种油然而生的自豪感。

母女三人的首次合作惊艳全场

在录制现场,樊婷婷和双胞胎女儿首度合作,演唱经典越剧选段《十八相送》。双胞胎虽然从三岁起就有登台表演的经验。但和妈妈合作“对手戏”却是第一次,不免有些紧张。为了首次合作顺利完成,母女三人已经在家排练了两天。现场在妈妈樊婷婷“一人分饰两角”地带领下,三人配合默契。倪奕卿饰演的“梁山伯”风流倜傥,樊奕昕饰演的“祝英台”俏丽动人。随着一阵阵悠扬婉转的越剧唱腔响起,越剧小传人向大家展现了她们的功底,动人的声音让主持人司雯嘉听得如痴如醉。母女三人的演绎,让人深刻感受到,曲艺的魅力在于它无论用什么样的方式表达,都可以触动人心,让人回味良久。希望在樊婷婷母女的共同努力下,有越来越多人了解戏曲的魅力,让戏曲文化薪火相传!

更多详情,请关注10月25日22点30分,新闻综合频道播出的女性亲子养成节目《我的妈呀》,让你成为更好的妈妈。

(看看新闻Knews记者:祝镇波 编辑:老徐)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