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特色厨艺进课堂 校长妈妈来教你

时间:2021-12-21 08:17:16来源:晓东说游戏II

为进一步落实劳动教育,提高学生学习生活技能的积极性,体验传统民俗,白关中心小学本着“精、雅、活”的教育理念,12月20日,校长妈妈周英斌走进党员示范课堂,亲手教孩子们腌制美食——腊肉。

课堂在孩子们的期待与注目下开始了,只见校长妈妈拿起五花肉,摆好调料开始介绍腊肉的制作过程。孩子们对来到校长妈妈的特色课堂显得格外兴奋,并积极参与课堂互动。到了动手体验环节,孩子们排队戴上一次性手套,按照校长妈妈的制作方法先把五花肉放进白酒里面“洗个澡”,再抹上生抽和老抽……学生们有模有样地腌制起来,80中队的队员徐泽宇说:“我回家一定要试一试,将腊肉做好送给爷爷奶奶吃。”最后,这些孩子们亲手腌制的腊肉挂在学校食堂门口供同学们参观。

周英斌允诺待腌制成熟后请食堂阿姨制作成美味菜品供同学们品尝。白关中心小学希望通过这样的特色活动让农村孩子学会生活技能,了解传统风俗,热爱家乡,热爱生活,做“文雅、精彩、活泼”的白小学子。

(刘莎)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