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没地位的妈妈,都喜欢在家做这些无用功,累死累活得不到丝毫尊重

时间:2022-04-04 08:17:01来源:小屁孩儿

文|文儿

“看到我一个人,又是洗大家衣服又是拖地的,这么辛苦,你们就不知道伸把手吗?一个个懒得跟啥一样,动都不知道动一下。”

当43岁的小爱妈妈,在家里进行大扫除的时候。16岁的小爱和爸爸安然坐在沙发里,一个专心致志看书,一个一心沉浸在手机里,完全没有要帮忙的意思。整个客厅里只听到小爱妈妈絮絮叨叨抱怨的声音。

小爱和爸爸早就习惯了这样的生活。不是他们不愿意伸手,而是如果他们伸手,只会招来妈妈更多的抱怨,说他们这做的不好,那做的不对。所以小爱和爸爸早就养成了在妈妈做事的时候当个甩手掌柜。于是,小爱家就形成了这样的画面。妈妈累死累活却得不到家庭成员的任何感恩和理解,在家里也没有啥地位。

生活中像小艾妈妈这样的女性太多了,在家任劳任怨,付出了全部心力,但得不到家庭成员的任何尊重,在家里也没有任何地位。因为这些妈妈做的大多数都是无用功。越是没地位的妈妈,在家越喜欢做这些无用功,累死累活还得不到尊重。

别人做的看不上,自己做的话,又心不甘情不愿各种抱怨

很多在家里没地位的妈妈都有这样一个特征。刚开始的时候,家庭成员也是踊跃参与各种家庭事务中。但是妈妈各种不放心,各种挑小毛病,不是嫌弃这做得不好,就是那里做的不合她的意,对别人做的成果指手画脚,对家庭成员的一点小毛病,小瑕疵都不能容忍,然后觉得他们无能做的不好。

被挑剔的时间长了,再有积极性的人也不愿意去做了。我家婆婆就是这样,做什么事喜欢别人按照她的标准去做,做也啰嗦,不做也啰嗦,最后没人做了。然后只能自己去做,自己做了吧 ,又觉得家人不理解自己,不帮自己,心里各种不满,一边做一边抱怨自己命苦,没人帮忙等等。

这样的妈妈在家里也是全心全意为家庭成员服务,但是他的抱怨和诉苦会让家人压力很大,从而慢慢疏远,在家里得不到丝毫尊重。

看不到老公和孩子现在的长处,总想着和别的人比

很多妈妈一山望着一山高,总觉得别的老公和是天之骄子,别家孩子是人中龙凤。自己老公就是烂泥扶不上墙,孩子也是啥都不行。从来看不到老公和孩子的长处和优点。

所以每天就是拿着自己老公和孩子,和别的家庭比较,把别的家庭夸得天花乱坠,而而把自己老公和孩子贬低的一无是处,让家人整天活在否定和打击中。

这样的妈妈会让家人敬而远之,也会让家人从心底里排斥这样的妈妈。在家看似很强势,很有话语权,但其实在家人的眼里,没有一点地位,家人也都不会尊敬这样的妈妈。

【话题讨论:你们身边有这样的女性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