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Abdul Rashid Khan:那个唱歌的人

时间:2021-12-14 12:46:08来源:

Ustad Abdul Rashid Khan直到他的最后一口气。他在周四凌晨醒来,他的早晨茶处享用了他的住所,位于加尔各答的200岁的ITC Sangeet Research学院(SRA)内,并开始了他的riyaaz。然而,票据被呼吸困难的呼吸困难中断。在他的孙子Bilal Khan可以让他到最近的医院之前,他去世了。这位最古老的表演音乐家汗在2013年被授予的帕尔马Bhushan曾在107岁时死亡,留下了丰富的作曲和强盗,以及一个激励,这可能激发许多代表的音乐家。

“他在轮椅上持续了多年,总是渴望知道我们下次表演的地方,”吉尔拉尔说。汗的身体将于周五飞往rae Bareli,然后乘坐30公里到他的家乡沙龙,在那里他将根据他的最后一个愿望作为他的PIR(指导圣徒)埋葬。

1908年8月19日出生,Khan将他的血统追溯到Gwalior Gharana的khan,并学会了Gamak,Layakari和Firat的绳索,以及Gharana的其他签名。乌古兰·格雷德·哥伦冷,一半着名的Gundecha兄弟在第90年代早在博帕尔在一场音乐会上第一次见到了Khan,并被他声音的纯粹力量唤醒了。“他这个年龄的大多数音乐家都几乎不会教,他正在用这么多的Gusto表演。这种意志力很少见。我稍后会在节日遇见他,总是完全倾听他创造的各种各样的组合,“Gundecha说。

Khan是一种在Gharanas保持独立的身份时提醒的风格,而且在艺术家从古典系统的狭窄小巷创建音乐,而且产生了原创音乐,并且当“融合”时,从未在一起举行款式。作为一个术语,尚未被创作。他表演了他从父亲的哥哥Bade Yusuf Khan和指出的歌手Chand Khan中学到了什么。

但是,音乐家在过去的十年中发现了很多欣赏,以便能够在艺术家的节日中遍布全世界,甚至不到一半,他的年龄。他的最后一场音乐会几乎是一个月前在海德拉巴。

Khan被认为是一个比音乐家更好的老师。如果他近1,500个作品存档在SRA和BBC,诗歌在他的笔名Rasan Piya上写的诗歌,以及他的学生的奉献是任何事情,那么他对Hindustani古典音乐世界的贡献是明确的。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