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这菜全身是宝,很多人只吃茎,其实叶子才是宝贝,简单一蒸,真香

时间:2022-03-29 20:16:42来源:白菜鲜生V

导语:这菜全身是宝,很多人只吃茎,其实叶子才是宝贝,简单一蒸,真香!

春天,气候干燥,阳气上升,受到气候的影响,很多人容易出现口干舌燥、气喘心烦等肝火旺盛的情况。这个时候,我们应该及时在饮食上做出调整,多吃一些春季的时令蔬菜,不仅可以帮助我们去除体内的肝火,缓解“春燥”,对于我们的身体来说,也是大有益处。

俗语说:“春吃芹菜,日夜有劲”。芹菜作为春季的时令佳蔬,不仅新鲜脆嫩,营养也特别丰富!芹菜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胡萝卜素、膳食纤维、维生素A、维生素B2、维生素B1、维生素C、维生素P以及钙、磷、铁等微量元素。其中,钙和铁的含量极高,位居蔬菜之首。

常吃芹菜对我们的身体来说,也是有很多的保健作用,不仅可以清热去火、健脾益胃、养血补虚,还有清热解毒、平肝降压、清肠排毒、镇静安神、利尿消肿、预防便秘、软化血管、降低血脂、减肥瘦身等功效!这菜叶子是个宝,扔掉太可惜,营养比根茎还高,蒸一蒸,好吃易消化!

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人都喜欢吃芹菜,但是却不喜欢吃它的叶子。一是因为芹菜叶子的味道比较浓,二是不知道怎么烹饪,所以很多人都把芹菜叶子当作垃圾丢掉了!其实,芹菜叶的营养价值要比它的茎高很多! 营养学家研究发现,芹菜叶中胡萝卜素含量是茎的88倍;维生素B1含量是茎的17倍;维生素C含量是茎的13倍;蛋白质含量是茎的11倍,钙含量是茎的2倍。那么,芹菜叶怎么做才好吃呢?

【蒸芹菜叶】

准备食材:芹菜叶、面粉、盐、五香粉、大蒜、生抽、蚝油、香油、辣椒油。

具体做法:

1.将芹菜叶清洗干净后,沥干水分,放到案板上,简单切几刀,然后装入盆中。

2.加入适量的盐,加入适量的五香粉,翻拌均匀后,撒上适量的面粉,用筷子翻拌均匀,使芹菜叶上均匀地裹上一层面粉。

3.蒸锅内加水,将裹好面粉的芹菜叶装入盘中,将芹菜叶放入蒸锅内,盖上锅盖,开大火蒸,上蒸汽后,再蒸5分钟,即可出锅。

4.利用蒸芹菜叶的时间,我们可以调个料汁,取几瓣大蒜,去皮后,捣成蒜泥,装入碗中,加入适量的生抽、蚝油、香油和辣椒油,搅拌均匀后,浇在芹菜叶上,吃的时候,翻拌均匀即可。

烹饪小贴士:

芹菜叶除了可以蒸着吃以外,还可以做凉拌菜,清洗干净,放入开水锅中,焯一下水,捞出过凉后,挤干水分,装入盆中,加入适量的盐、生抽、蚝油、香油和辣椒油,翻拌均匀后,撒点白芝麻点缀,即可食用。

您喜欢吃芹菜叶吗?最喜欢哪种做法呢?欢迎大家在评论区里留言分享哦!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乐于分享让我们的生活变得多姿多彩。如果您喜欢厨娘的分享,就转发+收藏+点赞支持一下吧!您的每一个赞,都是厨娘继续努力的动力,感谢支持,感恩陪伴!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