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春节也能收“宝贝”,本地多家快递企业春节不打烊!

时间:2022-01-24 14:16:48来源:哈尔滨发布

新年脚步近了,你在网上淘到的“宝贝”,假期仍然会向你“飞奔”而来。记者采访企业获悉,中通、申通、顺丰、EMS、顺丰、韵达、极兔、京东等快递企业在本地春节期间“不打烊”,用户在春节期间仍可收寄快件。

记者从中通黑龙江省分公司获悉,中通今年“春节不打烊”的服务时间为1月30日(腊月二十八)至2月4日(正月初四),其他日期提供常态快递服务。在此期间,中通各地转运中心、干线运输车辆和服务网点均将持续运转,以保障寄递网络常态化。同时,市场、客服等支撑体系24小时在线,切实保障春节期间客户的寄递体验及履约时效。

记者走访部分中通快递网点时了解到,网点将根据过年期间不返乡的快递员数量安排投递情况。“快递员外地的比较多,过年不回家的,给准备了节日快乐礼物。”一位网点负责人介绍说,“根据往年经验,春节期间快递量也会比平时稍低些,特别是目的地是单位的快件减少或无人接收,根据快递量进行派送。”

记者从中通快递总部获悉,在“春节不打烊”服务期间,全国除疫情影响及偏远区域外,均正常提供揽派服务。中通此次“春节不打烊”从政策扶持和人、财、物加大投入,将继续发挥行业“压舱石”的作用,体现全年无休保民生的企业责任。中通同时宣布为留守工作的一线员工和快递小哥,提供完善的激励政策和福利保障,以保证快递小哥快乐过年。

另外,记者从韵达速递、极兔速递、顺丰、申通快递等企业了解到,各快递企业“春节不打烊”的服务时间均为1月30日(腊月二十八)至2月4日(正月初四)。

针对春节期间的快递服务,国家邮政局此前已经发出通知,要求节日期间各寄递企业统筹安排运营资源,提前做好运力和人力调配,维护基层网点运营稳定,切实保障节日期间人民群众用邮需求和行业安全稳定运行。同时还要深入开展“暖蜂行动”,让快递小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督促寄递企业特别是加盟制网点及时结算员工工资,保障员工合法权益。

部分快递企业客服电话

中通 95311

申通 95543

顺丰 95338

EMS 11183

韵达 95546

极兔 956025

京东 950610

记者 :刘希阳

编辑:田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