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10岁男孩抽血30管没喊一声疼:“为了救妈妈,我什么都不怕”

时间:2022-04-01 12:16:32来源:人民资讯

据安庆晚报消息

为救身患白血病母亲

做造血干细胞移植配型

短短一上午时间 被抽了30管血

却没喊一声疼

他就是年仅10岁的轩一

父亲将其坚强的模样拍成视频发到网上

一时间感动了无数网友

母亲与白血病顽强抗争

3月29日,记者联系了轩一的父亲曹送,他们是望江县赛口镇人,曹送和妻子曹美霞在当地做童装生意,有两个可爱的儿子,轩一是大儿子,一双大眼睛炯炯有神,学习成绩优异,一家人过着幸福美满的日子。

然而,2020年7月的一场意外打破了平静。如往常一样,夫妻二人乘着三轮车去做生意,下车时曹美霞不小心碰到了腿,被撞处立马发紫。起初二人并没在意,事后紫块却越长越大。曹送陪妻子跑了多家医院做检查,但很不幸的是,医院都给出了同一个答案:急性髓细胞白血病。一瞬间,曹送感觉天都塌了。可突如其来的病情没有留给他们时间思考,治疗刻不容缓。

经人介绍,曹送陪同妻子来到苏州求医,并在医院附近租房,曹送守在妻子身边悉心照顾,两个年幼的孩子留在老家由奶奶照看。

抗争白血病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曹美霞治疗之初并不顺利,期间曾多次感染,也有过并发症,可带着对家的牵挂和对孩子的不舍,曹美霞迸发出了强大的生命力,挺过了艰辛的化疗过程。

随后曹美霞的情况开始好转,夫妻俩决定回安庆老家多陪陪孩子。谁料好景不长,今年初,曹美霞病情再次恶化,身体指标出现异常,夫妻二人不得已又离开孩子,匆匆赶回医院。而这一次医生说,目前治疗的最好选择是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

抽了30管血没喊一声疼

期间,曹美霞和其弟弟进行过配型,但没有成功,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也没有找到合适的配型,夫妻俩只能向医生提出能不能让儿子配型。医生了解情况后,表示轩一符合医学上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条件,于是让轩一在老家抽血寄来苏州做配型。幸运的是,配型成功了!

3月初,轩一在外公的陪同下,赶赴苏州进行体检。轩一和妈妈感情很好,到苏州后,年幼的他其实并不清楚要做什么,他只知道“自己要救妈妈,为了妈妈,他什么都不怕。”

由于体检项目繁多,需要抽多管血,为了鼓励轩一,抽血时曹送拿起手机,把镜头对准轩一,鼓励道:“爸爸给你拍个视频,看你是不是男子汉。”让曹送惊讶的是,一管接一管地抽血,轩一眼神却异常坚定,丝毫没有畏惧。

“以前带他打针抽血时,他总害怕得往怀里躲。可这次,他懂事得不像个10岁的孩子。”曹送说,看着抽血时一声不吭的儿子,他满眼都是心疼。

“我想快点去看看妈妈。”做完检查后,轩一跑到病房外,看到受病魔折磨的母亲,泪水不自觉地掉了下来。隔着玻璃门,他答应妈妈,“要好好吃饭,好好学习,替妈妈照顾好弟弟。”轩一的举动让夫妻俩感动之余,也增添了抗争病魔的信心,曹美霞坚信自己一定能扛过去。

记者了解到,轩一配型和体检已全部通过,接下来,医院要对曹美霞的身体情况做全面评估,如果顺利,今年5月就可以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

抗争白血病以来,夫妻二人没了经济收入,治病化疗也花光了家里的所有积蓄,现在只能依靠亲戚朋友的救济。面对70余万移植手术费用的缺口,曹送表示,他现在最先要做的是想办法筹集医疗费用,让一家老小的努力换来康复的希望,让苦等的他们回家的儿子愿望成真。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