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建议:这些“含锌”的食物,孩子身体好,妈妈才开心

时间:2021-10-24 14:18:21来源:新娱乐视角

天下父母心,每一位做父母的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身体好,长得高,聪明伶俐,每天开开心心的生活,孩子们每天的饮食,也是很多宝妈们最花心思的了。

“锌”是我们身体所需的众多营养中的一种,“锌”对于我们的身体健康有着很好的帮助,我们这些做妈妈的,应该适量地给孩子吃一些“锌”含量丰富的食物,孩子身体好,健健康康地,做妈妈才开心哦。

【黑芝麻】

黑芝麻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食材,一般我们用黑芝麻制成馅料,制作各种不同的点心和甜品比较多,像黑芝麻汤圆、黑芝麻饼,这些我们比较常吃的食物,都有用到黑芝麻做馅料,黑芝麻不仅含“锌”,还富含着丰富的蛋白质、卵磷脂和多种维生素及钙、铁等营养成分,黑芝麻中丰富的“卵磷脂”,也是大脑喜爱的食物。

据《本草纲目》记载:“服黑芝麻百日除一切痼疾,一年身面光泽不饥,二年白发返黑,三年齿落更出”, 这几句话也讲述了我们经常吃一点黑芝麻的好处。

以黑芝麻为主要食材制作而成的“黑芝麻饼”,不添加“防腐剂、色素、蔗糖、香精”,让我们吃起来更加放心,这种健康“无添加”的小点心,给孩子们做早餐,或者是平时孩子饿了给孩子垫一下肚子都很好,黑芝麻饼吃起来有着芝麻的香味,孩子们也喜欢吃。

【巴旦木】

巴旦木不仅含“锌”,其他的营养含量也一点都不逊色,巴旦木中还富含着丰富的蛋白质、多种维生素、氨基酸、钙、铁、镁等营养成分,巴旦木以它丰富的营养价值,被美称为“干果之王”。

巴旦木的营养如此丰富,味道也是非常好的,吃起来脆脆的,还有着独特的香味,吃起来香而不腻,平时可以用巴旦木给孩子们做零食,让孩子每天吃上几颗,既能给孩子补充营养,也可以给孩子解馋,一举两得,巴旦木不仅适合孩子们吃,我们这些做宝妈的平时吃一点也很好哦。

【腰果】

腰果是大家比较熟悉的一种干果,腰果也是富含“锌”的食物之一,腰果中的蛋白质、钙、磷、铁及维生素的含量也很丰富,腰果直接吃起来比较香脆,很好吃,用来给孩子做小零食,孩子们也喜欢吃。

腰果也可以用来做菜,像比较好吃的腰果炒虾仁,将营养丰富的“腰果和虾仁”,这两种食物放在一起炒,炒出来的腰果香脆,虾仁Q弹鲜嫩,味道也很不错哦,还有腰果炒西芹、腰果炒鸡丁,这些菜也都很好吃,平时可以备一点腰果在家里,适量的吃一些腰果,也可以帮助身体补充一些营养。

【山核桃仁】

山核桃仁颗粒不大,但是吃起来又香又脆,是一种孩子很喜欢吃的小零食,而且山核桃仁也是“大脑喜爱”的食物之一,山核桃仁中富含着丰富的蛋白质、多种维生素、胡萝卜素、核黄素、膳食纤维、钾、钙、镁、铁、锌等多种营养成分。

平时在家里备一点“又香又脆”的山核桃仁,给孩子每天吃上几颗,营养又好吃,孩子每天学习压力都比较大,吃一点山核桃仁既能给孩子们补充营养,也可以让孩子放松一下,吃着好吃的零食,总能给人带来好心情,孩子们吃的香,做妈妈的也开心哦,而且山核桃仁也很适合成年人食用,平时我们自己用来做零食吃也很不错哦。

【鱼】

鱼是大家都很熟悉的一种食物了,鱼肉不仅含锌,其他的营养也很丰富,而且鱼肉中的蛋白质含量丰富,但是脂肪含量相对较低,也很适合我们经常食用,用鱼肉制作而成的“烤鱼片”,是我从小到大都很喜欢的一种小零食,相信有很多宝妈们也和我一样,小时候吃上一块鲜甜好吃的烤鱼片,就特别开心了。

烤鱼片营养又好吃,而且还没有鱼刺,给孩子们吃着也比较放心,不用担心孩子不会吐鱼刺被鱼刺卡住,孩子们学习比较努力,表现优秀的时候,适量地给孩子们一点小零食做奖励,孩子们也会很开心的,而且这种营养又好吃的小零食,也能给孩子们适量的补充营养,孩子们身体好,做妈妈的才更开心啊。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网络,不代表本平台立场,仅供读者参考,著作权属归原创者所有。我们分享此文出于传播更多资讯之目的。如果分享的内容和图片侵犯您的版权或者非授权发布,请在后台留言联系我们,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谢谢!

另:大量读者还有没养成点赞的习惯,希望大家阅读后顺手点亮“赞”和“在看”,以示鼓励!长期坚持输出真的很不容易,多次想放弃。坚持是一种信仰,专注是一种态度。

我们起早贪黑、周末不休

只为盯紧最新消息

求亲们送送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