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优博妈咪,帮助备孕妈妈补充叶酸!

时间:2021-01-05 08:17:13来源:哈啰小宝贝儿

叶酸被称为二十世纪后期最令人激动的医学发现之一,它的发现对于预防神经管畸形的发生起到了重大的作用,叶酸缺乏会对人体正常的生理活动产生诸多影响,若是怀孕的头3个月缺乏叶酸,可能会增加胎儿神经管发育异常的风险,对胎儿的发育是非常不利的。   科学研究已经证明,叶酸缺乏与神经管畸形、巨幼细胞贫血、唇腭裂、抑郁症、肿瘤等疾病均有直接的关系,因此孕妇在孕期一定要正确的补充叶酸。

我国是世界上出生缺陷婴儿的高发国家,每年3000万左右的新生儿中,约有4%~6%的缺陷儿出生。 中美科学家追踪观察25万例新婚妇女及其妊娠结局验证,准妈妈在备孕期间服用叶酸对于预防神经管畸形的发生有着显著的作用。 因此在备孕时就一定要做好准备,连续口服叶酸至少3个月左右,这样才能让母亲血液中叶酸的浓度达到有效预防神经管缺陷的水平。对于叶酸的摄入,一般开始的时间是开始备孕的前三个月,人体每日摄入叶酸量维持在3.1μg/kg时,可以增加人体的叶酸储备,只有达到这个标准才有效果。但是孕妇也要注意,一定不要摄入过多的叶酸,否则会引起孕妇锌缺或者神经损害等不良后果。所以说,服用叶酸制剂一定要遵循医嘱,这样才更加靠谱。

孕妈妈要补充叶酸也可以通过饮食来进行补充,孕妈妈可以多吃一些富含叶酸的食物。 中国营养学会在《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中建议,育龄妇女最迟应从孕前三个月开始,每日补充叶酸0.4毫克,并持续至整个孕期,在平常的饮食中也可以多吃一些富含叶酸的食物。但是要注意的是,有些食物在烹饪的过程中叶酸的成分会大量流失,所以对这类食物要注意食用方法。另外,孕早期(3~6周)正是胎儿中枢神经系统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所以这个时候孕妈要多加注意。

众所周知,孕早期是胎儿神经系统发育的高峰阶段,脑细胞增殖迅速,因此这个阶段胎儿也最易受到致畸因素的影响,所以孕妈一定要按时服用叶酸,这样才可以降低胎儿患上神经管缺陷的可能性,并且也有利于胎儿的脑部发展。 妊娠前8周脑细胞增殖迅速,若是在这个关键时期补充叶酸,可以使得胎儿患神经管的危险减少50%~70%。

但是如果有特殊情况的话,像是夫妇一方患神经管缺陷或者生育过神经管缺陷儿者,在孕前3个月至妊娠头12周,就需要加大剂量到5mg了,具体可以咨询医生。 此外,孕期如果孕妈是上班族的话,没有条件保证饮食均衡,建议孕妈选择一款合适的孕产妇配方奶粉,像是优博妈咪就可以,这款奶粉的营养非常全面,强化叶酸有效预防胎儿神经管畸形;强化钙铁锌和多种维生素,活性乳双歧杆菌可调节肠道菌群,免疫增强作用、改善胃肠道功能。而且优博这个牌子市场口碑也不错,拥有20年历史的老品牌了,质量方面让人比较放心。

总之,凡事皆有度,过犹则不及。服用叶酸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孕期或备孕的夫妻要多向医生咨询获得正确的答案。孕期吃对、吃好才有利于宝宝的健康,所以孕妈万万不可粗心大意。希望我分享能帮忙到你,欢迎留言评论。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