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我也想当情绪稳定的好妈妈”,五个女人心声,道出了女人的心酸

时间:2022-01-18 14:17:02来源:笑乐牙

我是用文字温暖你的夕言,点击上方蓝色按键关注我哦。

前几天,看到了一位妈妈辅导孩子突然脑溢血住院的新闻,心中有点感慨。

这样的新闻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在我们视线中了,没有当妈的女人可能无法理解为什么辅导作业要这么生气,可真的等自己到了这个阶段,可能比谁都生气。

就比如我,曾经也说过,以后肯定不打孩子,有什么事情都要好好沟通。但是真的等自己面对孩子的调皮捣蛋,也是几次被气到要吐血。

和我身边其他的妈妈聊天,大家也都有这样的困惑,其实我们都想当情绪稳定的好妈妈,但是这真的太难了,每个人都是一边发火一边后悔,但事后又无法抑制住自己,还要再次生气。

有时候我觉得,当女人真的挺难的,尤其是当妈妈这件事,更是难上加难。因为在很多人的想法中,女人天生就该会做妈妈,而男人不会当爸爸就情有可原。

但是啊,哪个女人在第一次当妈妈的时候就能够学会做好一切呢?我们也只能一边崩溃一边自愈,一边努力一边成长。我们也需要身边人的支持和谅解,也需要爸爸一起分担养育孩子的责任。

我始终相信,养育孩子不是妈妈一个人的责任,一个幸福的家庭就该有不缺席的爸爸和快乐的妈妈,所以今天,想和大家分享一下我身边当了妈妈的女人们的心声,可能有点心酸,但这大家也一定能够通过这些话来更好地了解她们。

希望我们可以一起探讨,如何给女人更多包容和关怀,如何给她们更多的爱。

“我也想当情绪稳定的好妈妈”

没有一个女人不想当情绪稳定的好妈妈,这是朋友CC告诉我的话。她说自己结婚前是个温柔的小公主,看着别的女人当街打孩子也特别烦,并且信誓旦旦地说,自己以后绝不会这样。

可是啊,她没想到,自己的孩子出生以后,她完全变了一个人,好像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总是莫名其妙地想要发火。

老公吐槽她变化太大,家里人也总数落她这样带孩子不行,可CC很想问问,在孩子哭闹的时候,在孩子需要人照顾的时候,他们又在哪里?

CC的老公是个典型的妈宝男,孩子都已经五岁了,他依然还像个孩子一样,从没有想过自己要快点长大,承担起一个父亲应有的责任,只会在孩子哭闹的时候让他去找妈妈,让CC快点想办法把孩子哄好。

而婆婆也总是说,女人天生就会当妈妈,可是男人不行,还说教育孩子这件事就要妈妈多操心。

CC听着这些话,觉得自己就要崩溃了,再遇上孩子不听话的时候,除了爆发出自己都无法控制的脾气,根本没有其他的办法。

作为妈妈,我们都特别理解她,谁都希望自己每天很优雅地生活,谁都不希望自己生完孩子以后就变成了疯女人,但又有谁能够分担妈妈们的疲劳和无助呢?

生孩子这件事没人能替代,喂奶没人能替代,教育孩子的时候又说孩子更听妈妈的话......所有的人都在推卸责任,却也在责怪妈妈没有做好。

看着CC痛苦的样子,我真的很想说,每个女人都希望自己脚脱抖是个情绪稳定的好妈妈,每一次骂完孩子后我们也会后悔,只是,身边的人是否可以给女人一个喘息的机会?让她适当放松一下,缓解自己紧张的情绪,释放自己已经大到要崩溃的情绪,共同承担起养育孩子甚幻战的责任,不要把所有的责任都初牺推给也是第一次当妈妈的这个女人。

我相信,如果每个人都可以尽力,这世上一定能够多一些情绪稳定的好妈妈,也能够多一些快乐的女人。

“道理谁都懂,但是做起来太难”

我们都知道,养育孩子是一件很难的事情,而作为妈妈,我们必须承担起许多责任。我们也知道,孩子应该快乐成长,我们该给孩子更好的教育,帮她拥有更好的未来。

只是,这一切做起来真的太难了,我相信最好的教育家在面对自己的孩子时都没有办法做好。

就像前段时间热播的《小舍得》,南俪一开始是想给孩子美好的童年,可后来看到自己的孩子的差距后就逐渐疯魔,很多人都在嘲笑和批判她,可我相信每个当妈妈的都能理解她。

我们都知道,每个孩子会有不一样的未来,每个孩子的童年都只有一次,可谁又愿意自己的孩子不如别人?谁又敢拿自己孩子的未来去赌呢?

作为爸爸的夏君山在没有亲自教育孩子的时候也是无法理解,可真的等到自己上阵了,也是一样的着急。

所以你看,说起道理每个人都懂,但真的做起来,就太难太难了。我并不指望每个人都能够帮助当妈妈的女人们分担压力,但我希望大家能够对她们多一点包容,少一点指责,多去想想她们这样做的原因到底是什么,然后想办法帮她解决问题,和她一起面对问题,我相信这样的家庭关系会更和谐,亲子关系也会更亲密。

“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真的不想生孩子”

我听过最绝望的话,大概就是“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真的不想生孩子”。

相信每个妈妈都是爱孩子的,能够说出如此决绝的话,一定是因为伤透了心。

这位妈妈是我的同事,孩子出生以前也是生活得非常好,但孩子出生以后就家庭矛盾不断,丈夫不给力,父母不理解,所有人都觉得她作,但没人知道她其实得了产后抑郁症。

她说自己有时候看着孩子觉得非常害怕,有时候听见孩子哭就莫名地想发火,这种感觉让她非常痛苦。

产后抑郁症是现在很常见的疾病,但却被很多人说成矫情。尤其是老一辈的人,总说就是现在生活太好了,闲出了这样的病,说以前的妈妈们生完孩子就下地干活了,哪有这么多事。

可是我真的想说,时代不同了,我们面对的压力也不同,从前大家的生活条件都一样,虽然都不怎么好,但也没什么可比性,但现在真的不同了,所以也不能用老一辈的标准来衡量现在的事情。

所以,还是那句话,多给妈妈们一些理解和包容吧,发现她情绪有问题的时候,不要再指责,而是帮助她解决问题,不要让生孩子成为女人的枷锁,要让每个女人变得快乐。

“我真的太累太累了”

生孩子以后你最强烈的感受是什么?大多女人都会说一个字,累。

是啊,生完孩子真的好累啊,不再有整夜的睡眠,不再有自由,不再有属于自己的时间,每天都要在无尽的家务和孩子的哭闹中度过,想想都觉得让人很窒息。

但是这也是我为什么觉得女人很厉害的原因,即便这么累,大多人还是在努力坚持,没有因此而放弃自己的责任。

可是啊,我还是希望所有人能够给妈妈们多一点帮助,就算每天帮她分担家务,给她一点时间看看电视剧,或者每周给她半天时间,帮她安排好孩子和家里的一切事情,让她安心出去享受属于自己的时光,都可以。

你可能会说,没有人挡着她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啊。的确,很多时候是没有人挡着,但也没有人能够主动帮她分担,那么这个女人又怎么能够安心去放松呢?

她担心孩子会有问题,她担心出问题以后自己又会变成众矢之的,这才是问题的根源。

所以,希望大家可以积极参与到照顾孩子这件事中,不要再诈尸式教育,当然,我也希望女人们可以学会放下,有时候给自己松绑,才是最好的方法。

“孩子啊,你是我的软肋,但也是我的盔甲”

我特别喜欢《三十而已》中顾佳说的那段话:“生孩子,是一件特别糟糕的事。当妈之后,你最大的感受就是憋屈,憋屈在一个叫妈妈的头衔里。出月子的那天,我忽然发现:顾佳已经死了,活下来的是徐子言的妈妈。我经常在想他什么时候能快点儿长大?能一个人睡觉,一个人吃饭,能管理好他自己的情绪,能把我还给我。可事实上呢,是我离不开他。”

是啊,对于女人来说,当妈妈不仅仅是因为被赋予了新的身份,更是因为有了一个可以和自己共同成长的小生命,这个孩子是我们的软肋,让我们变得软弱无比,但他也是我们的盔甲,让我们比任何时候都强大。

就像顾佳说的:“你比任何时候都软弱,你希望这个世界能对你的孩子宽容一点。但你也比任何时候都强硬,无论是委曲求全还是武力求和,你都不希望任何一点伤害落在孩子身上。你会雷打不动地健身,因为你害怕病,更害怕死。你会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因为你得赶上娃碎钞的速度。”

所以,女人们尽管抱怨,但依然无怨无悔地履行着自己当妈妈的职责,依然努力地为自己的孩子拼出一个好的未来。

希望大家不要因为她们的抱怨就看低她们,也不要因此就觉得她不是一个好妈妈,这世上没有比妈妈更爱孩子的人,多一些包容,给她时间,我相信她会做得更好,你们也会更加幸福。

生孩子这件事,的确让人痛苦,养孩子这件事,也的确让人抓狂。但是,我相信大多女人都从未后悔过成为妈妈,我们也一定会努力成为更好的妈妈。

也请你知道,这世上没有完美的人,妈妈也一样,给她们更多爱,让她们快乐、幸福,你的家庭和家人,也会因此而更加快乐和幸福。

我是夕言,专栏作者,人不老心也不老的大龄少女,喜欢写温暖的文字,做感性的节目,已出版《你的余生,与我有关》,如果你有故事,记得来找我。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